黑田长谷部X织田压切

CP如标题,只是脑洞中的一个小片段而已。
是另外一个世界线,压切没有下赐,作为信长的刀陪他死在本能寺的结局。
会补上正常世界线,黑田家的长谷部在长政死去时的片段,只是看个对比。

“我做到了……长谷部……”
压切单膝半跪在火焰中,火舌急不可耐舔舐干净地上的鲜血和不知名士兵的尸体,很快火焰就会化作这个世上最残酷的刑罚将本作为低位神的男人和被世人称作为魔王的男人彻底绞杀在自己的怀抱。
但是压切并不害怕,他声音嘶哑竭力想要证明给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他做到了,这个原本是压切长谷部所可望不可即的结局。
再熟悉不过的温度了,长谷部国重在火中锻造出这把刀,压切之名在比睿山之火和半阿弥的鲜血中得到,那么只要能够作为刀,作为那个男人的刀,不会成为长谷部那般失去刀的锋利在藤花下苟延残喘,任由时间肆意践踏,那么就算是死亡,也是美好的。
鲜血和灵力一同流逝,压切因为周围浓烟呛得眼泪止不住落在那个男人因为死去而再也无法握紧自己的手上。
火焰顺着残破衣摆一点点束缚住他,压切伸出手合上那个男人的掌心,藤紫眼眸中流露出些许释然的笑意。
“为护主而死,亦可随主而葬。”
“这是对我最好的结局了,信长大人。”

长政死在了晚夏。
和上一位主人一样,他死在了知恩寺。
长谷部在长政从知恩寺回来的那天晚上偷偷潜去那个房间,他站在旁边,目中如一片死水,在看到长政苍白无血色的面容时,才微微泛起波澜。他忍不住抬起手,身旁烛火被风吹得跳动一下,火光变得微弱起来。他的手和以前一样握住长政的手掌,并没有感受到以前熟悉的温暖,只觉得有蚀骨的冷意从指尖蔓延到心脏骨髓。
好陌生。
从来到黑田家率先对自己伸出手的松寿丸到后来成为家督对自己伸出手说陪他一起保护黑田家的长政,这双手明明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松寿丸的手还没有练武还带着稚儿特有的柔软,长政的手因为长期练武而有厚茧虽然粗糙却十分温暖。
明明是晚夏还是十分炎热的夜晚,甚至还能听到烦人的虫鸣声,可长谷部却觉得自己身在寒冬,周围一切都失去了声响。
他想到压切,那个没有被下赐在大火中得到了死亡的压切,压切在大火中笑着被浓烟呛得流出眼泪的狼狈模样。
他曾经是压切,但他现在却只能是长谷部。
那把永远都是压切的刀,在火焰中开始最后也在火焰中得到了死亡。
而长谷部,只剩下了永生。
“恭喜你压切……你的愿望成真了。”
“你尘埃落定,我孤独永生。”

评论(3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孤城 | Powered by LOFTER